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召开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15:43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4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着力提高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深入推进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章党纪,并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鉴,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撰写心得体会

会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市民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例等。党组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学习感受、分管工作和民政实际,围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作交流发言。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奎同志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把党章作为行动指南;以案为鉴,时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从自身做起,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个方面为机关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集体廉政党课。

张代君强调,要推深做实作风建设,突出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突出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永远吹冲锋号,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强化责任担当,从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开拓创新、严以律己,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马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