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21:22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4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专题会议,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子娟同志讲话并提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宿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的通知、宿州市民政局关于发展党员档案材料收集归档的通知、2023年度宿州市民政局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

会上,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对2022年度发展党员材料进行逐一审核,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规范和改进的措施。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埂同志对“回头看”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发展党员材料中存在的问题。

郭子娟同志提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此次“回头看”要重点检查发展党员过程中,每个环节执行发展规定、标准、程序和纪律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按照宿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及时做出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以开展此次发展党员“回头看”为契机,严守党员发展标准,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党员发展材料,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推进我局发展党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