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 健康你我

发布日期:2024-04-09 17:07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了以“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 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实践活动。

一、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婚姻登记大厅是流动人员较多的场所,我处在结婚登记窗口摆放第36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向新人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利用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积极促进办事群众提升健康意识。

二、开展健康体质锻炼活动。

近期,我处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一次登山活动,旨在通过徒步锻炼的方式提升干部职工的个人身体素质,增强单位整体凝聚力,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日常健身的良好习惯。

三、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治行动。

利用周末,我处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比如卫生间、档案室、仓库等,定期对厕所、垃圾(果皮)箱、下水道等蚊蝇孳生地实施药物消杀,重点角落放置粘鼠板,集中开展了春季灭鼠活动。

通过宣传、倡议和实践,将“健康你我”的概念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全社会争做健康生活的先行者,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健康从我做起!(埇桥区民政局   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