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宿州市公安局帮助走失18年的妇女寻亲成功

发布日期:2024-04-09 15:29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019年12月24日我站接到埇桥区蒿沟镇派出所的电话,告知有一名妇女在街头流浪,经过沟通了解详情后我站及时接收救助该流浪妇女,并帮助其快速寻亲。由于该妇女不能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我站经过各种途径,长期多次帮助寻亲均未果。

2024年3月27日宿州市民政局协调宿州市公安局来我站开展救助寻亲工作。民警同志通过帮助我站长期滞留院民重新采血,录入指纹,人像比对等工作,经过大量细致的分析和耐心询问,很快核实到了在站院民韦某的疑似身份信息是福建屏南县人,联系到疑似亲人后很快得到身份确认,视频通话时家人更是喜极而泣,从家人的口中得知韦某走失18年了,家人也在持续寻找,没想到这么多年还能与失散亲人相见,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同时韦某家人口中也在不停地感谢着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民警同志。

2024年4月7日韦某家人自驾车1000多公里赶来宿州市区救助中心与失散亲人相见,并接回家。

韦某走失18年能寻亲成功是党和政府对流浪救助工作的重视和关爱,同时市公安局,市、区救助站紧密协作共同参与此次寻亲工作,让失散家庭重新团聚,为宿州市文明城市增添了色彩。(埇桥区政局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