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上好“新婚第一课” 倡导婚俗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4-03-28 14:58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帮助新婚夫妻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倡导新时代文明婚姻家庭观念,推动新婚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培育良好社会风尚,3月28日上午,宿州市妇联联合埇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新婚第一课”倡导婚俗新风尚主题活动,20余名新婚夫妻参与了活动。

 

    为引导夫妻顺利度过磨合期,组建良好的新生家庭,活动现场,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闫肖楠老师为新人开展“新婚第一课”培训,围绕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幸福婚姻的通用理念、幸福婚姻的注意事项、如何处理与双方家庭关系等方面,帮助新婚夫妇了解角色转换,学习经营婚姻之道,成功建立夫妻同盟,共同面对婚姻生活。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并讲解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资料。

本次“新婚第一课”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让新婚夫妻了解了婚后的身份转换和应承担的责任、义务,同时让新婚夫妻们学习了爱的能力、读懂了爱情的真谛、领悟了婚姻的责任,进一步帮助新婚夫妻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引导家庭文明新风尚。(埇桥区民政局   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