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砀山县社会团体成立突破百家

发布日期:2024-03-26 16:45 编辑:砀山县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砀山县社会团体成立突破百家

 

正式登记的社会团体总数已达131其中有行业性社团7家,专业性社团8家,学术性社团7家,联合性社团108家。

   近年来,社会团体迅猛发展各种社会力量纷纷参与社会活动,以成立社会团体的方式,积极参与服务全的经济社会发展。我县社团总数已由年初的54家增至131家,年增幅翻了番,较以往有大幅度提升,充分体现了砀山人民群众有十分广泛参与社会团体的意愿。

 

   我县社团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了突出作用,如砀山县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工作能力提升班、心理健康教育课等活动200余次。冲峰、阳光、蓝天救援队参与社会救援成绩突出。砀山县志愿者协会自2019年成立2023年底累计捐赠资金 1万余元,累计捐赠物资2.3万余元,累计帮扶群众约1750人次。砀山县慈善总会(原砀山县青年公益联合会)自2013年成立至2023年底累计捐赠资金141万余元,累计捐赠物资14万余元,累计帮扶群众近8000人次, 先后获得“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打造扶贫济困、扶老助老、儿童关爱、扶残助残、慈善公益等民政类示范社会团体,引领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推砀山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砀山县民政局 赵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