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砀山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6:53 编辑:砀山县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砀山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信用体系

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民政工作社会信用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3月11日上午,砀山县民政局召开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开展诚信普法。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的作用,深入开展多种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众和服务对象信用意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二是完善公示程序,打造阳光民政。坚持政务公开,确保各项工作信息准确、公示及时。积极拓宽各项救助信息公布渠道,依法全面、及时、准确、真实地公开信息,保障群众和其他社会组织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三是加强监督力度,严格失信惩戒。全面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全县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动态管理。规范清理失信约束措施,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防止信用泛化滥用。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四是推广信用承诺,营造诚信氛围。牢固树立“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大力推广信用承诺,推动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标准和规范。困难群众在申请社会救助时、社会组织在成立之时,要承诺自己所报内容真实性,着力营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砀山县民政局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和各级关于社会用体系建设的号召,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砀山县民政局 蔡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