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萧县民政局四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9 08:47 编辑:萧县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萧县民政局四举措抓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萧县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一、加强组织建设,有效落实主体责任

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党组书记、局长与分管领导及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有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同时,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认真开展党风党纪廉洁教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学习强国、观看廉政教育片等载体,以“线上+线下”“集中+自学”“学习+观摩”等形式,深化党内法规学习。同时,组织党员到县廉政中心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提升干部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构建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

结合近年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认真梳理单位职责权限、业务流程和规章制度,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预防廉政风险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重大决策、人事任免、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党组会议都邀请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参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格理论学习、考核考勤、岗位责任、公车管理等具体要求,持之以恒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萧县民政局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深耕民政业务,让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积极开展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全乡镇、道办事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深入走访困难群众,确保惠民资金高效落实。截至目前,全县保障城乡低保58146人,发放低保资金约1.339亿元,人均月补助454.01元。农村低保覆盖率为4.57%较去年降低0.06个百分点;城乡特困供养对象8100人,发放供养资金约2257.0733万元;保障孤儿558人,发放资金约251.709万元有效地防止出现返贫和新的致贫。

            (萧县民政局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