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召开档案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7 09:18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档案安全工作,5月30日,埇桥区民政局召开档案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张明学同志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是档案事业的根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档案安全工作。要深刻认识档案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档案安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档案安全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安全第一,把档案安全作为首要目标、融入各项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抓档案安全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要明责知责,问责追责;强化基础业务建设,建立完善档案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制度建设,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和制度的执行;强化监督检查,完善督查机制,狠抓一线督查,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埇桥区民政局 李培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