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六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09:15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023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六周年,作为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在这部法律实施六周年之际,埇桥区民政局开展《网络安全法》实施六周年宣传活动,活动由张明学同志主持,机关全体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万物互联的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要保证信息通信技术及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网络安全是基础,信息安全是条件。网络平台不安全,平台所承载的数据就不安全;网络数据不安全,数据所承载的信息就不安全;信息内容不安全,各种网络应用就不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信息时代,网络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

会议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安全法》极大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感。为降低相关风险,我们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网络安全。(埇桥区民政局 李培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