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17:10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3月23日上午,宿州市民政局主办、埇桥区民政局承办的“宿州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仪式在环宇社区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王蚌、埇桥区民政局工会主席张明学、埇桥区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夏颖等人共同出席会议。活动由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王蚌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五社”是指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当天,活动联合宿州市和埇桥区多家社工组织和社会组织现场交流,展示各自在社会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社会工作者风采。以现场摆摊设展,提供社会工作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单、社会工作成果展板的方式,开展烫伤急救、社会工作、日常急救、口腔健康等一系列知识科普宣传。还进行了老年人义剪、测血压和儿童知识问答等关怀少儿、老人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和观看,受到群众一致称赞,让老年人和少年儿童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收获更多健康和快乐。

本次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是立足当前实际,推动专业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大力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成效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必将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有力增加社工参与社会治理的信心和水平,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格局。(区民政局 王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