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民政开展2022年社会救助综合治理工作 加热“民生温度”

发布日期:2022-08-19 11:29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你好,我们是民政工作人员。请问你领取低保金的一卡通由谁保管?一个月的低保金是多少?多久取一次钱?低保金是否都用在你身上?”这是近日各镇、街道民政所工作人员走访低保户的其中一幕。

    近日,埇桥区民政局根据《安徽省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年)》及《2022年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治理重点工作安排》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社会救助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排查整治,重点围绕“社会救助经办过程中是否存在“错保、漏保、政策保”等问题,救助对象条件好转、死亡等不符合条件的是否及时退出保障,符合条件的困难对象是否及时纳入保障,及近亲属备案”等几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预防纠治侵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救助对象的特点和需求精准施策,高度重视社会救助综合治理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力量,确保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对综合治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给予督办,解决实际困难;广泛收集困难群众意见建议,通报社会救助综合治理工作成效。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定期走访、传统媒体、新媒体及广场活动等渠道,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积极利用采访报道、开设专栏、图文解读等方式,及时宣传社会救助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效,讲好社会救助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程中,社会救助综合治理工作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埇桥区民政局依然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全方位扎实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治理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埇桥区民政局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