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一改两为见行动,一枝一叶总关情

发布日期:2022-08-19 11:24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8月19日,埇桥区民政局窗口跨省办理一例收养登记,这是埇桥区继“7.19”疫情恢复正常办公以来的第5例未成年人收养。办事群众为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赠送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锦旗一枚。

    因埇桥区是人口大区,收养需求较多,收养实际情况相对复杂,办成率相对较低,这成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一块心病,尤其是今年疫情在不同地点不同时间反复发生,预审过的收养对象不能履行登记手续,窗口工作人员更是急在心里。为尽快完成收养手续,让送养儿童享受稳定的家庭关爱,窗口工作人员科学的进行了时间规划。处于高风险区跨省的收养,先进行亲子融合,风险降低后立即安排第三方上门评估,同时整理好收养必需的资料和证明,确保“跑一次”办理成功。一些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回到单位复工的收养方,则开展延时服务和假日办理通道,确保不耽误服务对象复工。

    自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提出以来,民政窗口工作人员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将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挂在心头,积极提供服务,用情落到实处。(埇桥区民政局  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