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五举措推进撤乡设镇工作平稳过渡

发布日期:2022-07-04 10:17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确保撤乡设镇过程中各项工作“不断不乱”,埇桥区采取五举措推进撤乡设镇工作平稳过渡,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针对支河、桃沟、永镇和西二铺撤乡设镇后续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组建专门的撤乡设镇后续工作班子,相关镇建立撤乡设镇后续工作机构,抽派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参与组织实施。

    二是拟好文件。按照省、市民政部门的要求,结合实际,拟定出撤乡设镇后续工作的实施方案。

    三是举行简朴挂牌仪式。支河镇、桃沟镇分别于6月27日和7月1日相继揭牌,其余两镇按拟定日期陆续举行挂牌仪式。

    四是严格执行公章使用管理有关规定,由专人保管。同时做好各项工作衔接,确保平稳有序过渡。

    五是加强行政区划调整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预判和解决各类社会稳定风险,密切关注村民思想动态,确保生产生活和社会和谐稳定。 

    随着支河、桃沟、永镇和西二铺告别“乡”进入“镇”,埇桥区也跨进一个里程!(埇桥区民政局  时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