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4-16 17:49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4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对市民政局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专题部署。局党组成员、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奎参加会议并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代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市民政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层层压实责任。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学深悟透。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要注重以案示警,梳理近年来民政系统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好纪律党课,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他律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局机关纪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