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1个集体获评三八红旗集体、1人获评三八红旗手

发布日期:2024-03-11 15:52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36日上午,宿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在宿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大会表彰了各类先进女性典型。市救助管理站喜获三八红旗集体、戴凤英喜获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活动现场,市救助管理站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取奖牌。

近年来,宿州市救助管理站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万余人次,为90余名长期滞站的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寻亲返家, 60余名符合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申报户口并落户安置,确保了我市流浪乞讨人员及各类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女职工是宿州市救助站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救助接待、站内照料、街面巡查、护送返乡……每一项工作都有女同志的身影,她们与男同志一道奋力拼搏、并肩作战,为推动我市救助管理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戴凤英,服务民政事业三十载,身兼数职,任劳任怨。作为市福彩中心主任,戴凤英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见证了我市福彩事业从小到大,不断成长。作为局妇联主席,戴凤英积极为女职工排忧解难,充分调动单位女职工的积极性,当好单位女职工的知心人、代言人。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戴凤英团结带领支部班子,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严明纪律要求,优化作风效能,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市社会福利中心、市福彩中心曾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这些殊荣是对我局妇女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嘉奖。全体女职工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新时代下撑起我局各项工作的“半边天”,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绽放新时代民政女性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