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救助站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8 11:12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强降雪降温天气,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各类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市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月2日,市救助站联合市公安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埇桥区雄鹰救援队开展联合街面巡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代君同志参与巡查救助,对主城区主要的地下通道、桥梁涵洞、闲置房屋以及火车站周围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区域集中开展巡查。

自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市救助站安排职工每日进行街面巡查,对于发现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派发衣物、食品、口罩等救助物资,积极宣传救助政策,有效地保障了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

春节将至,市救助站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派极端天气和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力量确保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救助车辆24小时备勤,冬季救助对象急需用的棉衣、棉被、食品、口罩等救助物储备充足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各类临时遇困人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响应、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