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四举措助推保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1-23 09:54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今年以来宿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综合施策,形成职责明晰、环环相扣、协调联动的工作体系,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绷紧政治弦”。市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多次专题研究保密工作相关事宜并就做好机关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民政系统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切实守好守牢安全防线。成立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分管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

做实“制度账”。市民政局立足部门实际,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先后出台《保密守则》《保密领导小组职责》《保密室管理制度》《文件的保密管理制度》《计算机保密及操作守则》《失泄密事故处理制度》《保密工作奖惩制度》《密码电报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较为系统的保密工作规范。

开好培训班”。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保密知识培训保密测试、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保密局发布的失泄密案例通报,让保密宣传教育无处不在,切实增强全体人员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水平。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对机关涉密和非涉密设备进行检查,建立台账,边查边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织密防护网”。局保密办紧盯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落实技术防护措施,持续做好涉密电脑访问控制、密码保护、边界防护等安全保密措施,严禁非涉密计算机处理涉密信息,切实保障文件登记、编号、流转、传阅、制发、签发、打印等全流程安全保密。加强机要室的管理,做好人员背景审查,履行涉密场所登记手续,落实陪同制度,定期开展巡查检查,确保过程安全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