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调研组

来我市开展基层减负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6 11:59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调查研究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出具证明事项等工作的相关情况,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提高基层治理水平,656日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张庆等一行调研组来宿开展实地调研市局副局长纵文华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埇桥区桃园镇西杨寨村 、港利社区、北关社区、泗县屏山大彭村三个村级组织出具证明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研究。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个村级组织现阶段治理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并充分了解基层实际工作中关于村级减负内容的经验与困惑。

调研组指出,宿州市乡镇、村级组织要认真研究省民政厅、省委组织部、省农办《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工作通知》文件精神,要从根本上改变“社区万能章”“社区成为证明大本营”等现象,必须狠抓落实、善抓落实,既要有“实力”,更要有“巧思”仔细研究政策文件,清理和规范村级组织各项工作事务;严格执行规定,对于负面清单中规定的不应出具证明的事项要予以重视,理顺相关部门工作机制和居民群众民生诉求之间的关系;三做好意见反馈,在实际工作中,要积极反馈村级组织出具证明事项的相关意见建议,为上级机关充实调整现有清单内容提供依据。

                                       (陈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