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宿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30 15:12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掌握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规程和《安徽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档案管理办法》等新政策精神要求。近期宿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服务工作业务培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及社会事务业务负责人,市救助管理站区救助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委办档案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牛竞文结合《安徽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档案管理办法》指导救助档案整理,通过现场对针对救助对象档案进行分析解剖,如何更好地归纳搜集好救助对象相关材料进行详细指导;省流浪乞讨救助指导中心张迪运用自己制作课件,结合个人业务经验积累,向全体学员认真阐述了新出版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规程的背景意义,同时通过在授课过程中穿插个别案例等方式解读相关新政策,使广大学员既对课程内容理解更加容易又加深了记忆。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及时,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一次良好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个人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 提升了自身业务水平。     

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