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宿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15:36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加强社会救助工作效能,确保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精准落实5月24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县区民政局社会救助业务分管领导和所有从事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首先听取各县区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胡建副局长从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保障责任完善社会救助大数据信息平台数据对接加强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持续开展社会救助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治理等三个方面,对今年的社会救助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

培训会上,集中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重点工作的若干措施》《社会救助领域“应享未享”“重复享受”“违规享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宿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细则》《宿州市临时救助工作操作规程》《宿州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等政策文件,着重从基本生活救助、部门间协同、特困人员照料护理、信访工作,以及救助政策细化、认定条件、办理流程、审核确认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社会救助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助力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