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宿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慈社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10:36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社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贯彻落实省慈社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推动全市慈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社工人才培养和社工站建设工作,提升全市慈社工作建设水平。5月16日,宿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慈社工作业务培训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慈善社工科全体人员,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慈善和社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建指出,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做到知民情、了民心、解民困。二要发挥慈善社工事业优势,深入推进慈善社会工作业务创新融合,积极探索“五社联动”有效路径,激发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活力。三要以社工站建设为抓手,推动基层慈善、志愿服务等融合协同发展,开展“一老一小”“一残一困”服务,筑牢民生底线,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治理发展。

 胡建要求,一是10月底前完成县区级慈善协会成立,加快推进社区(村)基金建设进度。二是按照“六有”要求,完成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提供综合性服务平台。三是打造特色社工站建设,实施以点带面提升整体能力素质。四是围绕民政服务重点,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埇桥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夏颖从什么是社工站,社工站的服务内容,如何建立社工站等方面分享实践经验;市慈善总会李少兰就慈善组织申请条件、流程、申请材料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分享,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