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我市开展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5-12 17:45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切实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守护老年人生命安全。近日宿州市民政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市民办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查,督查组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任组长,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

    

本次查共随机抽查18民办养老机构,通过实地查看和查资料等方式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消防设备、食品安全、用电线路、值班巡查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更新、消防培训与演练、视频监控使用夜间巡查记录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查人员针对本次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县区压实责任,及时指导机构进行整改

胡建在督查中强调养老机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意识,积极履行机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养老机构要加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宣传学习;各地要采取自查和联合督查检查的方式督促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养老服务科王凌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