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宿州市民政局召开保密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 16:09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局全体人员保密意识,推动保密工作落实落细。5月10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保密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宿州市民政局保密制度汇编》以及中央、省市关于保密工作窃密泄密事件的通报,观看《窃密泄密案例警示录》。结合违反保密法律纪律的真实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提示警示,引以为戒,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始终处于党的绝对领导下,要通过学习充分认清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现实考验,牢牢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要职责使命,要时刻牢记保密工作安全底线,没有过渡期,只有“0”和“1”的关系,站好每个岗位、把好每道关口、守好每道防线,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念好“定”字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保密工作对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意义,牢记肩上的保密责任。二是念好“学”字诀,主动学习增强意识。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保密业务培训及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将保密知识和保密能力作为一项基本功与业务同学同抓,主动学习增强意识,全面掌握岗位所必需的保密知识和技能。三是念好“慎”字诀,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要心有所畏,敬畏法纪、敬畏工作,做到不该看的不看,不该拍的不拍,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始终把保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绷紧保密之弦。四是念好“做”字诀,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电脑离开即锁屏、涉密文件不私留、不使用联网电脑处理涉密文件、不使用手机处理涉密事项等,养成良好的日常办公保密习惯,坚决防止违反保密规定的“第一次”行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