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6 18:20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5月5日上午,宿州市民政局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近期民政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代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岗位实际,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各分管局领导进行了补充汇报和分析,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局务会,既是对各科室(单位)近期重点工作的盘点,也是查找问题、分析短板的研判会。从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看,局整体工作推进稳步有序,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科室(单位)要站位全局、立足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精准识别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救助。二是健全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要适度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完善临时救助政策措施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救助事项申服务。在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上实现新提升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专项行动上打开新局面,不断满足和提升全市不同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和服务水平。积极稳妥推进殡葬改革的总基调,持续深化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改革。五是加强和创新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社区社会工作者队伍和社会组织建设,积极争创省级智慧社区试点六是不断提高区划地名管理工作要加强督导督促和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省民政厅、市委省政府考核目标任务和市民政工作要点,突出重点,细化分工和目标进度将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逐项逐条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责任,确保落实到人、落实到底。安全屏障再筑牢。切实将安全监管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统筹做好“乙类乙管”疫情常态化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管控和风险防范意识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针对工作作风建设,开展民政系统“三精”目标管理工作,严格把握政策标准,严格规范资金使用,全面锤炼“业务精通、管理精准、服务精细”的民政队伍,打造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民政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