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对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进行督导

发布日期:2023-05-04 11:18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压紧压实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责任,“五一”期间,市民政局局长张代君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埇桥区三省堂老年公寓、符离镇沈圩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符离镇惟依星级养老中心等多家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各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应急救援、24小时值班巡查等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厨房、卧室、浴室、休闲场所等逐一细致检查,并现场查验了消防水泵、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简易喷淋、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详细询问了入住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要求限期整改。

  

张代君局长强调,养老机构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积极履行机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消防巡查值班、食品留样索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在院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养老服务科杨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