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3-03 17:49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全市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今年35日是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志愿者真正成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在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之际,宿州市民政局向全市广大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起如下倡议:

争做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努力带动家人,影响大众,在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紧密服务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宿州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贴民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不断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争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聚焦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空巢老人、困境儿童以及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用心用情提供生活照顾、亲情陪伴、邻里互助、帮扶慰问等服务,走访慰问敬老院、福利院、特殊学校等,传递爱心暖意,鼓励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主动与各志愿服务队伍联系,积极参与到有需要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学雷锋志愿服务不在事大事小,难在坚持、贵在坚持。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希望各社会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从生活点滴入手,从工作岗位做起,践行雷锋精神,把温暖撒播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志愿红为我市增添亮丽色彩,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宿州市民政局  

20233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