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迎双节 共团圆”—市救助站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救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8 15:19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中秋、国庆长假来临之际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节假日期间能够得到及时救助,确保节日期间救助管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宿州市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救助管理工作。

一是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保障救助机构安全运行,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节前,由站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站内用房、水电、消防器材等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安全并符合有关条件的救助管理服务环境。

二是强化街面救助和综合治理。两节期间,市救助站对繁华街道、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的地方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巡查期间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救助联系卡、食品饮品等,并告知其求助方式。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向热心市民、环卫工人、保安人员发放救助联系卡,讲解救助政策等方式,提升市民对救助管理工作的认识,引导社会力量提供救助线索,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救助热线电话保持畅通,确保24小时提供救助服务,确保在节假日期间求助得到及时响应和及时接待。10月3日晚8时许,一中年男子自行来到市救助站,自述想不起自己的身份及家庭地址,想要寻求帮助,值班人员看其情绪激动,先安抚情绪让其稳定下来,经过悉心地交流,以及利用全国救助管理系统查询,终于确定该男子为埇桥区时村镇营孜村人“王某洲”,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其家人,并连夜开车将其护送回家。“感谢政府,感谢党,幸亏遇到好人了,感谢你们把他送回家来,真是太谢谢了”看到儿子安全回到家,王某洲的母亲激动地说道。

下一步,宿州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抓实抓细救助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民政救助“兜底线 救急难”功能,实现全方位、全链条救助,全面提升救助对象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