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听故事 学历史
市未保中心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11:40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近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读书日,听故事,学历史”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年近九旬的退伍老兵接广和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教育。

            




        

    活动现场,接广和老人同孩子们一起举行红领巾佩戴仪式红领巾佩戴完毕后,在场的少先队员向老人敬以少先队礼,老人回给孩子们一个端正的军礼。随后,老人声情并茂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孩子们纷纷围在老人身旁,聆听那段难忘的历史。他告诉孩子们,自己17岁参军、18岁入党,虽然当年物质条件非常困难,但他和战友们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凭着一股子韧劲,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组织交代的多个重要任务最后,中心主任马修芳和辅导老师现场带领孩子们阅读红色革命故事和观看抗战电影孩子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感受到当年抗战的艰辛,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正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换来的,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认真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要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马修芳主任强调:“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们开展此次读书观影活动,旨在让未中心的青少年们在学习历史知识的同时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增进了孩子们与退休老党员的沟通,传承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今后,我们未保中心将继续通过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童心永向党、做好接班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李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