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市社会福利中心3月份举办敬老爱老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2 18:51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3月2日上午,市社会福利中心社会院分楼栋开展了“心灵手巧,趣味折纸”活动。护理员朱凡凡首先对“郁金香”和“寿桃”的折纸活动内容进行简短介绍,老年人认真聆听护理员讲的每一个步骤,跟着她们去做。折纸看似简单,但折的过程并不简单,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可以训练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为他们提供适度的运动量,对于老年人的健康有不少益处,更重要的是能为他们增添欢乐。

                           

3月16日下午,社会院组织老年人开展“画鼻子”趣味游戏。护理员先在白板上画了一张“没有鼻子”的脸,参与人用口罩蒙住眼睛,在原地转上三圈,然后在绘制好的脸上画一个鼻子,如果鼻子画对了位置就算成功。丁老爷子首先报名挑战,他转了三圈后四处摸索着,“举笔不定”,最后,在脸的斜上方画上了一个可爱的鼻子,围观的老年人和护理员顿时哄堂大笑,他赶忙摘下口罩,看到自己画的那个鼻子也忍俊不禁笑了起来……活动在大家的笑声中和鼓励声中圆满结束。

                             

3月29日上午,中心志愿者带领老年人来到中心的生态菜园踏青。在春日暖阳里,大家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欣赏生态菜园及周边的乡村美景风景: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盛开的桃花……老年人笑得好开心,幸福与快乐始终洋溢在他们的脸上。又是人间春芳菲,与天下儿女共尽孝,让我们一起敬老爱老孝老,弘扬孝亲爱老精神,与老年人共同感受春天的美好、家乡的自然风光。        

                    

市社会福利中心将举办形式更多样、富有实效的特色活动,鼓励在院的老年人积极参与,让他们感受到被关心关爱的温暖,提升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