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2月14日”婚姻登记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2-16 17:44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确保今年2月份高峰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2月1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的通知》(宿民电〔2022〕8号)。要求婚姻登记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提前谋划,细化职责开通预约登记,采取网上预约、微信预约和电话预约形式,方便群众及时了解婚姻登记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中心在高峰期间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增设婚姻登记咨询服务台,积极做好政策解答、证件审查秩序维护等服务。

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康码”、“行程码”核验、测温、消毒、隔离等防控举措;认真做好婚姻登记大厅及相关重点区域的预防性消毒和通风。

根据登记场所容纳人员情况以及当事人集聚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适时腾出颁证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场所作为分流人员的区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高效的登记环境。

据统计,2月14日当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386对,离婚申请157对,离婚登记45对,全天婚姻登记工作安定有序进行,未发生突发状况及疫情防控风险点。

(谷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