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风采

市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元宵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6 16:23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月15日,市儿童福利中心组织在院孤残儿童开展了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为主题的闹元宵活动。 

活动伊始,护理员妈妈为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讲解制作元宵的材料和方法,并现场指导孩子们自己动手搓汤圆,过程虽然很繁杂,孩子们却兴高采烈,体会到了搓汤圆的乐趣,在“卖汤圆”的歌声中,大家一起品尝煮好的汤圆。一盏盏小花灯,一阵阵欢笑声,一双双小手捧起圆滚滚的元宵,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体验到了传统文化魅力  

此次庆元宵活动,从一开始就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院内儿童实际情况研究具体方案,转变了以往的观念,从以说教的方式让孩子们来了解元宵节,转变为从这些特殊孩子的角度出发,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感受在院内集中生活过节的快乐。今后要继续从孩子角度出发,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院内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未保中心  李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