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宿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走进市民政局开展“讲党史故事 传文明风尚”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09:28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的新高潮,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5月17日上午,全市道德模范“讲党史故事 传文明风尚”宣讲报告团走进市民政局,市局机关3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活动现场,三位市级道德模范廖运斌、许春华、王伟民分别结合本地红色资源以及自身经历,全面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历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干好本职工作、投身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事业的所思所悟所得。宣讲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用身边人身边事解疑释惑,弘扬文明新风,传递道德正能量。以大家熟知的革命历史故事研机析理,砥砺初心使命,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事例生动感人,讲述通俗易懂,让现场的党员群众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心灵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与道德感召。

    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飞在宣讲报告会总结时指出:新时代都需要一种精神去引领、去支撑,新时代需要正能量今天我们能够面对面道德模范、先进人物进行交流,心与心沟通,现场的互动激发了人们深处道德热情。因此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平凡的事情,爱岗敬业,业务精通;二是要把做好事当成习惯,服务别人,快乐自己;三是要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扶贫济困也是我们民政人本职工作,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庆典。(市民政局 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