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向网友致新春祝福

发布日期:2021-02-10 11:49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向网友致新春祝福

    网民朋友们:
      2021年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中共宿州市委和650万宿州人民,向大家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回望庚子之年,勤劳质朴勇敢的宿州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惧风雨、不畏艰险,苦干实干、敢拼会拼,为我们带来了一些好消息。
      这一年,我们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战略成果。自去年1月26日确诊第一例患者,我们用20多天控制住了疫情蔓延,用近40天实现了住院患者“清零”,用2个月取得了决定性成果,万人发病率是全省最低的四个市之一。大战艰苦卓绝,英雄来自人民,岁月终将静好,广大网友们一定感同身受。
      这一年,我们以开局决战聚力三大攻坚,全面小康成就载入宿州史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区)全部摘帽,是全省唯一连续四年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的省辖市,我们一个县区、一个村组、一个群众都没有落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平均浓度为“十三五”以来最好水平,天蓝地绿水清逐步成为常态。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
      这一年,我们以两手用力抓实六稳六保,经济发展较快实现V型反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入密集“施工期”,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步伐加快,传统产业赋能升级,千亿级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百亿级阿里巴巴智能新制造等项目相继落地,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数量全省第一,GDP首次迈上2000亿元新台阶,为“十三五”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这一年,我们以民之所望作为奋斗目标,社会事业交出暖心成绩单。坚持再难也要保民生、再紧也要惠民生,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菜市场、足球场、街头游园等投入使用,一批老旧小区、城市道路、背街小巷等得到重新改造,城市短板迅速补齐,城市功能迅速完善,城市能级迅速提升,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宿州大地笑颜绽放、温情满城。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一年来,我们在爬坡过坎中积蓄力量,在迎接挑战中逆势上扬,只为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一年来,无论是经风雨,还是见彩虹,各位网友始终给予宿州莫大的关注、鼓励、鞭策。此时此刻,无论您何许网名,我们都由衷地向您道一声“谢谢”!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我们伟大的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宿州也将开启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的新征程。全市上下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台阶,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的新局面!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 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