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农业转移人口养老服务办事指南

发布日期:2019-08-06 16:25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一、 养老服务保障对象范围

养老服务对象是指宿州市农业转移人口中的老年人。

二、 养老服务保障项目

服务内容主要有高龄补贴和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两项。

三、养老服务保障标准:

(一)高龄补贴补助范围和标准。对农业转移人口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给予高龄津贴。80周岁至89周岁,每人每年200元;90周岁至99周岁,每人每年300元;100周岁以上每人每年2400元;低收入老年人高龄津贴:纳入低保中80周岁以上老年人,按月发放50元高龄津贴。

(二)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范围和标准。80岁以上城市低保转移人口中老人按每人每月100元发放;城市低保户中60-79岁失能、失智老人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三)补助方式。高龄津贴,打卡发放至个人。养老服务补贴实行政府购买服务或打卡发放到个人。

四、申办流程

(一)高龄补贴。对于已在原户籍所在地享受高龄补贴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现居住地所在的街道统一报县级民政部门调整。

对新申请高龄补贴的,向所在街道办事处申请,经街道审核、县区民政局审批后实施发放。在申请高龄补贴时还要向当地街道民政部门递交现居住地常住户口凭证、居住不动产或租房证明。受理街道民政部门要对申请人递交的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实地核实,申请人不得在原户籍地和现居住地同时享受高龄补贴。

(二)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由老年人本人或法定义务人向居住地街道办事处递交书面申请。经街道办事处评估、审核,县区民政局审批后实施。申请办理养老服务补贴时,要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居住地常住户口凭证和居住不动产或租房证明,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残疾、大病医疗等相关凭证材料。

五、资金支付。高龄补贴、低收入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从完成审批工作的当月执行。

 

举报咨询电话:0557--3255016   0557--3255022

 

                                                                                                   宿州市民政局

                                                                                                   2019年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