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关于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制止
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23 09:20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关于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全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惯于坚持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印发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宿州市民政局向全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引领餐桌文明,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意识在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二、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做厉行节约的带动者

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积极倡导节约文化,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节约办公用纸,提倡纸张双面使用,推行无纸化办公;节约办公用电,在阳光充足时办公室尽量不开灯少开灯,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用电设备;节约办公用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合理使用公务车辆,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以良好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三、引导自律,履行社会责任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者

反对餐饮浪费是全市民政党员干部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在单位中张贴或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的宣传语或提示牌,推动勤俭节约理念入心入脑,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四、落实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做餐饮节约的推动者

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日常就餐时,坚持按需就餐,吃不完的打包带走,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在接待时,坚持快捷、健康、节约,严格执行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购买外卖食品时,注意适度、适量、适时,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形成厉行节约的行为标准、日常监管、监督举报等工作机制,总结经验做法、推进实施,使节约粮食有制可依,浪费粮食违者必究。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化美好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