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11:34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按照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统一部署要求,市民政局制定了8+6+2”特色活动服务清单,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时限,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引导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机关党委4月初,机关党委号召开全局党员干部积极“点亮微心愿” 圆梦行动,将泗县黑塔镇周黄村作为活动重点,以村内的建档立卡扶贫户、困难家庭儿童等弱势群体为圆梦对象,通过“我要一个家用电器、我要一个书包、我要一本课外书”,广泛征集具体实在、真正需要、可行易行的“微心愿”,共征集信息12条(书包9个、课外书籍20本,练习本50个),统一委托驻村扶贫书记统一采购,负责发放到位。

社会组织管理局:全市行业协会商会领域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出台《关于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围绕“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的主要任务,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

宿州市社会组织局还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月8日,宿州市芬芳公益诗书画研究会、市空竹运动协会,会同埇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宿州市中医院等社会组织,在环宇社区学雷锋广场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 埇爱•邻里集市”志愿服务项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维修小家电、免费磨刀、理发的服务,以及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倾听民众诉求,解决居民问题。在社区内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市民政系统“我为群众办事”活动图片资料      2021年4月8日                                     

                        医务工作志愿者为群众义诊

      

送法进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宿州市芬芳公益诗书画研究会党支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理发

 (图片资料由社会组织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