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17:36 编辑:宿州市民政局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3月15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飞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县处级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推进会精神等。宣读了《中共宿州市民政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宣读《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市民政局整改方案》、《中共宿州民政局党组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部署安排市民政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全市民政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政治站位、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开展工作创新等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行动体现,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整改。同时,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扣总体要求,聚焦主要内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旗帜鲜明,以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民政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事业心责任心,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民政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好民政工作职责,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要高标准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分工,采取重要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在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紧盯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问题,持续开展养老、低保、殡葬等领域专项治理和深化“社区万能章”整治行动;坚持“学查改立”一体贯通,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

    会议要求,要注重实效,促进工作扎实开展。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切实做到齐抓共管;要注重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督导检查,积极宣传引导,确保全市民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做出民政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宿州市民政局  朱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