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835/202309-00005 信息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宿州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10:5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落实情况】砀山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落实情况】砀山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9-08 10:5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1

年以来,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履职尽责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工作理念,为未成年人建起全链条、全方位保护屏障。



建强组织,筑起防护盾。整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调整为砀山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加强基层关爱服务队伍建设,配齐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实现乡镇(街道)、村(居)全覆盖。



强化保障,打好组合拳。摸排建档,不落一人,我县享受孤儿待遇444人(其中孤儿5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92人)孤儿中的服刑人员子女9人,流动留守儿童2960人,全部建立了信息台账和个人档案。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为每月1510元,社会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标准为每月1100元,均按时足额发放。

优化服务,奉献爱心,慈善募捐,搭起暖心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慈善捐赠、开展“慈善捐助,圆梦大学”帮扶解困活动,着力构建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公益事业。同时一对一帮扶、入户走访等多元化形式,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