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835/202201-00039 信息分类: 未成年人保护
发布机构: 宿州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1-27 发布日期: 2022-01-27 14:4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落实情况】埇桥区民政局“三区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落实情况】埇桥区民政局“三区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1-27 14:4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1

1月2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农历“小年”。埇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及宿州市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20余名志愿者到“三区计划”项目实施地西二铺中心校开展“孩子,‘爸妈’陪你一起过大年”公益活动,为父母在外打工不回家过节的25余名留守儿童送上力所能及的关爱与帮助,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包饺子,度过一个欢快的小年,给孩子们真实的温暖和陪伴。


图为宿州市阳光天使公益助学中心许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埇桥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军局长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其次西二铺中心校校长对此次活动发表感言,表示很感谢志愿者舍弃小家来给孩子们过小年,自“三区计划”入驻西二铺中心校以来,本校的留守儿童受关爱程度提高,与同龄的有父母陪在身边的孩子相比,留守儿童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都需要我们的鼓励和关心,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上午十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志愿者带孩子们在学校操场进行户外拓展活动,做游戏、舞龙表演,并为赢得游戏的孩子们颁发奖品。同时还有街舞表演、手工制作福袋活动。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下着小雨,但孩子们的笑脸却像阳光一样明媚温暖,游戏现场也处处洋溢着欢快的过年气氛。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另一支志愿者小分队正在学校食堂切菜、洗菜、和面、拌馅、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为孩子们准备午饭,忙得不可开交。


图为志愿者在包饺子

午饭后,志愿者为孩子们普及关于卫生健康方面的小知识,现场发放疾病预防宣传册,还为留守儿童发放了一些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后,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合照拍下了一张全家福,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大吉!(埇桥区民政局   魏方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