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情暖中秋 爱在家园
埇桥区民政局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4:49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9月18日,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殷同志等一行,代表局党组看望慰问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孤寡老人和孤儿,带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祝福,并送上了节日礼品。向福利中心老人、儿童和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福利中心职工作出的成绩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勇于担当奉献,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再创佳绩。

    正在游戏的孤儿们放下手中玩具,欢快地围了过来,喳、喳地又跳又笑。局慰问组一行人蹲下身子,抱起这些可爱的孩子和他(她)们亲切交谈着,并叮嘱他(她)们要听话,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孩子们不住地点头,稚嫩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慰问组领导一行又看望了孤寡老人,并和他们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们生活和娱乐情况。临走时,段殷同志再一次嘱咐福利中心负责同志,要耐心细致地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生活;要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乐,孩子快乐成长;要全面及时地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和想法、要求,有困难要及时上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宿州市埇桥区民政局以弘扬新风新习为主题,每一年都在开展“迎中秋·送温暖·走进社会福利中心”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爱。民政局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中心,秉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将爱心的源泉涌向每一个需要关爱的角落。(区民政局 张妞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