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业务培训 提升民政民生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1-09-18 08:20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埇桥区民政局为全面落实埇桥区社会救助制度,进一步增强社会救助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质量,提高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技能,解决目前救助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9月17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民生工程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埇桥区民政局局长张明、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王蚌、埇桥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妮娜、各乡镇(街道)民政所所长(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


    培训开始前,埇桥区民政局局长张明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阐明了此次培训的背景及重要性,并就民政工作是“干什么的、如何干、干成什么样”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要求各参训人员要通过培训不断丰富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深入群众的工作手段,实现自身水平与新时代民政工作相适应,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服务。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从救助政策解读到案例分析及具体业务的操作进行了全面的课程安排。第一部分为社会救助政策解读。区民政局特别邀请了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王蚌授课,内容涵盖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两残补贴等政策解读,王科长同时对全区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原则作出了要求,指出民政救助工作要落到实处,救助政策要用好、用足、用活。第二部分为案例分析及具体业务的操作讲解。由埇桥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妮娜同志结合实际案例对低保等救助政策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讲解了低收入家庭信息采集和家庭收入的计算等要注意的事项。接着,由社会事务工作人员朱丽莉同志对安徽省最低生活保障系统操作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对于各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业务人员落实社会救助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实际意义,有助于强化基层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对困难对象申请条件的判定能力,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民政民生服务能力,推动社会救助各项制度落实落细,为有效促进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区民政局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