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市人大一行调研埇桥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15:13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2021年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莉等一行九人,到沱河街道、城东街道、顺河镇深入调研埇桥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埇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卫东、区人大常委副主任陈瑞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任鸿志、埇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同志等陪同。

           

    市人大调研组首先到宿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听取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站点五大功能室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智慧平台的使用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的运转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嘱咐工作人员要为老人提供细致周到的健康监测服务,要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夏莉副主任认真观看社区老人正在排练的中秋节目,感叹社区老人丰富的老年生活。夏莉副主任强调要全面增强社区养老服务供给能力,面向社区开展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等为老服务,持续改善老人宜居环境。

         

    在健康老年公寓,听取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健康老年公寓的日常监护工作情况、医养结合的特点和优势。调研组参观了失能照护区和自理生活区,详细咨询入住老人的监管照护情况和健康监测情况,参观并以身试验健康老年公寓引进的智慧养老核心产品,高度赞扬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养老服务模式。

        

    在顺河敬老院,调研组了解了敬老院升级改造进展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的施工情况,咨询了施工过程是否遇到困难和下一步改造的计划和规划,针对改造情况给予建议,并强调敬老院升级改造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夏莉副主任了解到顺河引进专业团队,采用先进管理经验后予以肯定,随后参观了特殊困难老人的起居室,和入住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老人生活情况,询问老人是否遇到需要解决的困难。仔细了解五保老人和社会老人的饮食和待遇。

       

    调研中夏莉副主任强调,要切实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紧密衔接,努力实现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区民政局  崔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