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鸭儿嫂》

发布日期:2021-09-14 10:10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9月14日上午,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爱国影片《鸭儿嫂》。

         

    该片书写了新时代新农村“最美奋斗者”的故事。它以脱贫攻坚为大背景,塑造了一位农村妇女张满秀,通过养鸭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她践行“人帮我我帮人”的传统美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化了邻居小六子,终于使小六子在沉沦中奋起,把“要我脱贫”转化为“我要脱贫”,展现了人性的温暖、善良、真诚,将邻里间的互帮互助与乡村紧密联系起来,艺术性地反映脱贫攻坚的壮阔情景。

    此次观影活动,使党员同志受到一次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踏实干好本职工作,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勇于担当、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区民政局 桂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