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9-13 16:53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生命重于泰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价值指向之一。9月13日,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一、加强安全思想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要极端重视,在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要坚持安全生产“不可一日松”,从严排查、从严整改。

    二、明确安全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自觉整改,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三、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安全专业人员对中心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结合案例,因地制宜,定期组织人员进行逃生疏散演练。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更加直观地了解、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应对危险的防范措施和逃生能力。

    四、扩大安全知识宣传。完善安全制度,加大对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以宣传册、手抄报、安全视频学习和安全知识竞答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的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宣传质量,增强宣传效果。(区民政局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