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6:13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埇桥区民政局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有序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文明健康始于心。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为主要内容,区民政局制作宣传展板、印制科普彩页,并利用室外电子屏等对爱国卫生活动进行全面宣传。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低碳环保践于行。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区民政局志愿者前往十里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往来居民发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点”等科普知识彩页,现场为社区群众讲解指引,提醒居民在外出就餐时合理点餐、剩后打包,减少“舌尖上的浪费”。生活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垃圾,持续巩固前期垃圾分类工作成果。

    绿色家园齐守护。区民政局志愿者联合十里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开展了一次环境整治,对社区主要干道及居民楼道等人员集中场所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进一步完善社区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在机关内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根据现阶段传染病流行趋势和病媒生物危害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排查办公场所病媒生物孳生处,从源头上铲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保持机关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此次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旨在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营造推动社区居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形成,引导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区民政局 王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