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积极做好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09:34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确保“两委”成员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统一部署,现按照《关于做好村和社区调研摸底相关工作的通知》(组明电〔2021〕16号)文件要求,于本月进行村(居)民委员会的摸底台账统计工作。

    埇桥区辖11个街道、24个乡镇、298个行政村、68个社区居委会。其中存在选情复杂的村15个,无易地扶贫搬迁的村(居)民委员会。根据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应保证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30%以上,村民委员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10%以上。统计结果显示:村民委员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标数和女性村民委员会主任比例达标数均过半。

    做好摸底台账统计,及时掌握各村(居)民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选情情况等,便于后续对选情复杂、组织涣散、管理薄弱、信访矛盾突出的重点村、难点村集中整顿,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区民政局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