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党支部开展“新四军铁军精神”主题宣讲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8 09:21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五一”前夕,埇桥区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邀请埇桥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张莉,围绕“新四军铁军精神”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副会长张莉讲到,新四军来自红军主力长征以后留在南方八省十四个地区坚持斗争的红军游击队。他们继承了北伐战争中叶挺独立团和井冈山时期红四军的光荣传统,在三年游击战争和抗日战争中,孕育和铸造了铁军精神,在华中地区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建立了卓越功勋,成为"华中人民的长城"。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思想为先导,以精神为支撑。新国军“铁军精神”集中反映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是我党我军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种精神不仅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的作用,而且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同样发挥着激励人心、增强信心、催人奋进的巨大作用,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动力。

    弘扬铁军精神,铭记党的百年历史。习近平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先烈英雄的致敬,既是民族灵魂的洗礼,也是道德信仰的建构。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更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区民政局  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