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开展《职业病防治法》法治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1:24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在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埇桥区民政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宿州市中矿三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牢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是保护劳动者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和保护劳动者健康的良好氛围。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职业健康检查、常见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保障了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区民政局  程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