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县区动态

埇桥区民政局组织三八街道社区书记参观学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

发布日期:2021-04-27 09:31 编辑:埇桥区民政局 来源:宿州市民政局 字体:   ] 阅读:

    4月26日,埇桥区民政局组织三八街道社区书记参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深入学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模式。

    首先来到了三里湾街道三里湾社区养老服务站,三里湾社区是由平安医院承包运营,更加方便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监测和测量血压。社区为了方便老人上下楼安装了电梯,进一步保障了老人的安全。二楼有阳光房、娱乐室、厨房,三楼有书画室、聊天室以及休息室,使老人饭后休息。

          

    接下来到了沱河街道宿东社区,宿东社区是由爱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引入爱普雷德智慧养老平台,将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导入平台,建立老人数据库。服务人员上门服务的记录通过手机APP自动上传到平台,实现智能化监管。社区购买了一台洗澡仪,更加体现了助浴的亮点。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道东街道港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开展有日间照料服务、集中用餐服务、助洁助浴服务、健康评估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和康复理疗服务。每天的活动不一,有理发、泡脚、健康义诊等。

          

    最后来到了汴河街道汴北社区养老服务站,由江苏苏颐健康养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一家以站点养老为主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一楼是休闲娱乐区和厨房,二楼是以日托为主的休息室,舞蹈区和心灵茶吧。

          

    观摩结束后,三八街道社区书记们对此次参观学习赞不绝口,认为社区养老服务站做好做大不仅需要运营方的付出也需要社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不仅硬件条件需要投入,软件设施也必不可少。埇桥区民政局将继续组织相关街道、社区学习。   (区民政局  周子薇)